迦勒失智日間照顧中心

服務目的

藉著多元化設計課程「延緩老化,激發尚存能力,激發生活自理技能」,享受有自信、有尊嚴的人生。

服務內容

(一)服務項目

  • 提供日間照顧服務
    1. 提供午餐及下午點心。
    2. 提供午休場地。
    3. 提供生活照顧及協助。
    4. 提供健康維護照顧。
    5. 提供健康促進活動,延緩生活功能退化的訓練。
    6. 提供文康休閒活動。
    7. 提供家屬諮詢、心靈關懷。
    8. 提供資源連結服務。
  • 提供社區式服務:社區式沐浴、社區式交通接送、社區式晚餐。
  • 提供全(半)日喘息服務

(二)服務人數

每日可服務人數上限為30人。

服務對象

(一) 申請資格

  1. 長照失能等級第2級(含)以上者。
  2. 經醫師診斷為失智症且領有身心障礙卡或臨床失智評估量表(CDR)大於1分(包含1分)者。
  3. 長者無插管、無臥床、無攻擊性暴力行為。
  4. 入托前須經專業團隊評估。

(二)申請方式

迦勒失智日照中心個案收案轉介與結案流程

(三)費用

依各中心及配合政府要求

  1. 各項收費以長照2.0政策收費標準為主。
  2. 依照政府評定之失能等級(二級~八級)及支付制度規範收費。
  3. 若欲詢問詳細服務內容,請親洽或電洽。

服務特色

  1. 營造溫馨的居家環境與視病猶親的照顧,讓長輩把中心當成第二個家。
  2. 設置具有急診與精神科照護經驗之護理師與失智症照顧經驗之照服員,提供專業的護理諮詢、評估與照顧服務。
  3. 中心設有懷舊牆、銀角仔柑仔店與食益農場,結合懷舊與園藝主題,融入認知、復能與日常生活元素,設計符合長者之活動,以達延緩長者認知功能之退化。
  4. 中心陽台之復建步道設計,提供體適能場地,可增強長者肌耐力與核心肌群的訓練,進而預防跌倒。
  5.  中心成立「拾憶家屬支持團體」:
    • 最主要的目的:讓目前處於「忙、盲、茫」的家屬得到心理與生理的釋壓,在失智症者的照顧上並不孤單。
    • 功能:提供失智症相關症狀應對諮詢、紓壓活動課程,亦可讓家屬間相互支持、鼓勵與分享彼此的照顧經驗與方法。

活動課程表

多元化課程設計-單元照顧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8:00-下午17:30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 232號3樓
電話: 
06-3588670轉2331

以RSS訂閱

您不用留下電子郵件信箱,也不用辛苦的到網站上搜索,透過訂閱 RSS 便可以得到本會最新公告以及各類活動訊息。
如何訂閱RSS?
1.下載 RSS 閱讀器
在使用 RSS 訂閱服務前,如您的網頁瀏覽器並未支援 RSS 訂閱功能(如 IE ),您必須先下載 RSS 閱讀器( RSS Reader )或安裝網頁瀏覽器的外掛程式(如 Firefox 的 Sage )。
2.訂閱 RSS 服務
訂閱 RSS 服務時,只要在出現有rss圖示圖示的網頁上,按滑鼠右鍵,然後選擇「複製網址」,再到您的 Reader 程式中加入此一 RSS 路徑即可!(詳細訂閱方法請參考各 RSS 閱讀器或外掛程式的操作說明。)

 

機構資訊

Startup Growth Lite is a free theme, contributed to the Drupal Community by More tha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