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概況

董事長的話

董事長照片       年輕的時候,就時常聽到有關林澄輝長老與其夫人宣教師鄧璐德女士的善行及關懷痲瘋病患的事蹟。直到1970年受邀參加林澄輝長老所籌組的「台南市基督教敬老協會」一起共事,加深了對林澄輝長老夫婦的認識與友誼。1995年,林澄輝長老邀請我協助籌組「恩惠文教基金會」,以關懷台南神學院及福音宣揚事工,而成為第一屆董事。2002年,更受要求籌備成立「財團法人林澄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從事社會關懷救濟事工;更增加了解他們夫婦對宣教及對社會弱勢者的關懷心。2005年,林澄輝長老夫婦為了關懷老人照顧問題找我商討,想以其基金會設立老人養護中心,以收留一些需要照顧的弱勢老人。然鑒於法令無法得到內政部的補助經費,而改變捐獻其住家土地四百八十四坪暨六千萬元予YMCA來興建台南市第一家養護中心,也讓YMCA的老人照顧服務有更大的突破。2008年7月1日我從台南YMCA總幹事職退休後,林澄輝長老夫婦竟然立即於7月8日召開董事會,並當場宣布即日起,由我擔任基金會董事長。因此,為了繼承他們林澄輝長老夫婦的愛心及對社會弱勢者之關懷服務,我也毅然扛起這繼承的責任。感謝主的祝福與帶領,這十多年來承志林澄輝基金會創辦人的大愛,首先由成立中西區老人關懷據點及承辦台南市弱勢學童關懷開始,擴張到興建林澄輝紀念大樓,設立璐德老人養護中心,以及現今4家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更負責臺南市中西區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級單位,負責統合中西區之老人照顧服務工作。
我們深信基金會將永續林澄輝長老夫婦一生為傳揚主愛及對弱勢者的關懷精神,並將他們夫婦精神與遺願永續,並且感染更多人效法追隨他們夫婦的愛心與精神,以及信仰的實踐來發揚耶穌基督的愛,使社會更祥和,更得神的祝福,恩典滿溢。                                         董事長黃德成 謹誌

董事長履歷

經歷:(服務機關單位/職稱)

  1. 台南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執行長/董事。
  2. 新樓基督教醫院常務董事/行政副院長。
  3. 長榮大學書記董事兼推廣教育中心籌備主任委員。
  4. 台南市五條港發展協會理事長。
  5. 台南市特殊體委會主任委員。
  6. 亞洲YMCA委員。
  7. 中華民國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8. 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分會秘書長。
  9. 台南疼惜台灣促進會理事長。
  10.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
  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總校長。
  12. 台南市政府顧問暨公益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教育審查委員會委員/老人福利委員會委員。

 

董事長獲獎表揚紀錄

  1. 1975年,榮獲台灣省南部七縣市第九屆社教有功人士表揚 ---「有功社教」。
  2. 1988年,榮獲省府表揚,頒發「台灣十大殘障服務傑出人士」---「金毅獎」。
  3. 1997年,榮獲台南市特殊體育委員會,頒發「嘉惠特殊體育貢獻獎」。
  4. 2001年、榮獲台南市政府表揚「推展兒童福利有功人士」獎。
  5. 2002年,榮獲台南市政府表揚頒發「熱心服務老人工作」特殊貢獻獎。
  6. 2004年,榮獲「台南市五條港『社區之光』貢獻獎」。
  7. 2005年,榮獲國際扶輪社百周年慶典,頒發「社會服務傑出貢獻獎」。
  8. 2009年,榮獲台南市體育總會頒發「熱心推行體育有功人士」。
  9. 2009年,榮獲台南市政府表揚為「慈光之父」模範父親。
  10. 2014年,榮獲長榮中學頒發「傑出校友」。
  11. 2015年,榮獲中華民國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頒發最高榮譽獎---「金川獎」。
  12. 2018年,榮獲協進國小推選為傑出校友。
  13. 2018年,榮獲台南神學院表揚為傑出校友。

 

 


 

以RSS訂閱

您不用留下電子郵件信箱,也不用辛苦的到網站上搜索,透過訂閱 RSS 便可以得到本會最新公告以及各類活動訊息。
如何訂閱RSS?
1.下載 RSS 閱讀器
在使用 RSS 訂閱服務前,如您的網頁瀏覽器並未支援 RSS 訂閱功能(如 IE ),您必須先下載 RSS 閱讀器( RSS Reader )或安裝網頁瀏覽器的外掛程式(如 Firefox 的 Sage )。
2.訂閱 RSS 服務
訂閱 RSS 服務時,只要在出現有rss圖示圖示的網頁上,按滑鼠右鍵,然後選擇「複製網址」,再到您的 Reader 程式中加入此一 RSS 路徑即可!(詳細訂閱方法請參考各 RSS 閱讀器或外掛程式的操作說明。)

 

機構資訊

Startup Growth Lite is a free theme, contributed to the Drupal Community by More than Themes.